煎鱼不粘锅不溅油不破鱼皮的秘密

鱼在我们日常餐桌上出现的次数还是非常多的。鱼不仅营养价值十分的丰富,而且鱼肉里面的脂肪含量比较少,比一般的瘦肉还要少很多,含有的热量也非常的少。还是优质蛋白质的重要来源,鱼肉的营养也比较容易被人体吸收,对于有小孩子和老人的家庭,鱼肉可是最健康的美食了,最好是每周都要来上一餐鱼肉。

煎鱼3.jpg

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做煎鱼,煎鱼大家最头疼的就是鱼会粘锅,溅油,还容易把鱼皮给弄破了。要怎样才能做出不粘锅又不破皮的美味煎鱼呢!这里我们就需要用到秘密武器了,一枚鸡蛋。下面就开始制作美味的煎鱼。

煎鱼5.jpg

1、抹蛋液

我们准备好一个鸡蛋,打散到干净的碗里面,蛋黄和蛋清也不需要做分离,一起打散搅拌均匀就可以了。然后把这些蛋液涂抹在我们已经收拾干净的鱼身上,最好是用一个小刷子来涂抹,这样才能更好更均匀的把整个鱼身都涂抹上蛋液,如果没有刷子的话,用手也是可以的,只是没有那么的均匀而已,但是我们可以多涂抹几次,鱼的两面和头尾都需要抹到。

煎鱼2.jpg

2、煎鱼

涂抹好蛋液以后就可以开始煎鱼了。首先在锅里倒入一点油,然后再开火,这个时候我们可以用手去感受一下锅有没有热,锅热了以后我们就可以把鱼顺着锅的边缘滑进去。这样就不容易溅油,把鱼给轻轻的动一下,让其可以均匀受热,大概一分钟左右就可以给鱼翻一个面,抹了蛋液的鱼煎起来不仅没有溅油同时也没有粘锅,鱼皮也保持得很完整。

为什么这样煎鱼不粘锅不溅油呢?

煎鱼溅油的原因主要是因为鱼身上有水,而水一旦碰到热油就会飞溅起来,而我们在鱼身上抹上了蛋液以后,鸡蛋里面的蛋白质吸收了鱼身上的一部分水分,再加上蛋液的包裹,水分就基本不会接触到热油了,所以就不会溅油了。

不粘锅是因为鱼身上包裹了蛋液以后直接跟锅接触的是蛋液,而蛋液是不容易粘锅的,所以我们煎鱼的时候鱼皮不粘锅所以就可以保持得很完整了。好了,煎鱼不粘锅不溅油不破鱼皮的秘密大家学到了么!

煎鱼4.jpg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