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几道简单又好做的几道家常菜做法!

农家茄子农家茄子.jpg

食材:

茄子500克、尖椒5个、香菜1把、油盐适量、葱1段、姜1片、大蒜2瓣、酱油1汤匙、淀粉1汤匙

步骤:

1、将茄子切成长条,撒上少许盐,拌匀腌制10分钟,这样炸制时茄子就不会吸收太多的油,腌制好后将茄子沥干水分待用。

2、将尖椒去籽,切成条,香菜切成两段。

3、将小碗内加入水,加入淀粉,盐,酱油,搅拌均匀,调成汁,盐要少放,腌制时已经放盐了

4、锅加油烧热,下入茄条炸制,将茄条炸至茄边微红,捞出控油。

5、将尖椒条在油中过一下,捞出控油,将锅内油倒出,留少许底油,下入葱花,姜末爆香,下入炸好的茄条和尖椒条翻炒均匀。

6、下入香菜段翻炒均匀,淋入调好的汁勾芡,待汤汁变得粘稠,加入蒜末翻炒均匀关火,盛出装盘即可。

粉条肉末炒白菜粉条肉末炒白菜.jpg

食材:

大白菜1/2棵、粉条1把、猪肉150克、油盐适量、葱1段、姜2片、大蒜2瓣、干辣椒5个、蚝油1汤匙、酱油2汤匙。

步骤:

1、锅加水烧开,下入粉条煮至变软,放在温水中泡发1-2小时,将粉条泡发至无硬心,粉条泡发时间比较长,所以要提前泡发。

2、将白菜叶掰下来,洗干净,再将白菜切成片待用。

3、先将猪肉切成片,再剁成末,干辣椒对半切开成段,辣椒籽不要,葱切葱花,姜切末,大蒜切片。

4、锅加油烧热,下入葱花,姜末,蒜片干辣椒段爆香

5、下入猪肉末小火翻炒,将猪肉末炒散,炒制颜色变白,下入白菜片大火翻炒,将白菜片翻炒至断生。

6、下入泡发好的粉条,淋入料酒,酱油,蚝油,少许盐,快速翻炒均匀关火,盛出装盘即可。

地三鲜地三鲜.jpg

食材:

茄子3个、土豆1个、尖椒1个、植物油适量、盐3克、酱油1汤匙、葱1段、姜2片、大蒜2瓣,淀粉1/2汤匙。

步骤:

1、将茄子和尖椒洗净,土豆去皮洗净,碗内加入半碗水,1汤匙酱油,适量盐,1/2汤匙淀粉,搅拌均匀,调成汁。

2、将茄子切成滚刀块,放在大碗内,撒上少许盐,拌匀腌制15分钟。

3、将土豆切成0.5厘米厚的片(也可切滚刀块,切片可以缩短炸制时间),尖椒切滚刀块。

4、锅加油烧至6-7成热,下入土豆炸至金黄,捞出沥油待用,升高油温至7-8成热,下入茄块炸至茄边微红,捞出沥油待用。

5、下入尖椒,在油中过一下,即捞出沥油待用。

6、将锅内油倒出,留少许油,下入葱姜炒香,下入炸好的,土豆、茄子、尖椒,翻炒均匀。

7、淋入调好的汁,放入蒜末,大火翻炒至汤汁粘稠,盛出即可。

肉丝炒韭菜肉丝炒韭菜.jpg

食材:

韭菜1把、猪肉150克、油盐适量、生抽2汤匙、料酒1/2汤匙。

步骤:

1、将韭菜摘去老叶,洗净,沥净水,将根部切去,因为根部有泥沙很难洗净。

2、将韭菜切成寸段,将韭菜梗和韭菜叶分开放,这一步很重要。

3、将猪肉切成丝,这样炒出的韭菜味道香,肉丝内加入生抽,料酒,少许盐,抓匀,腌制1分钟,这样可以去除猪肉的腥味。

4、锅加油烧热,下入肉丝,小火将肉丝炒制颜色变白。

5、下入韭菜梗大火翻炒,将韭菜梗炒制颜色变深,先炒韭菜梗,再炒韭菜叶,这样韭菜叶不会炒过火,韭菜叶和韭菜梗熟制时间一致。

6、下入韭菜叶和盐,大火快速翻炒均匀,将韭菜叶炒至稍变软即可。

留言